最新消息

8.5.2015

合家歡門票於5月15日 (星期五) 起公開發售!

「國際綜藝合家歡2015」有多精彩繽紛?先熱身,找出下列兩幅圖畫8個不同之處,看看節目中的趣味點滴吧!

答案

「找不同」答案

  1.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首屆「國際綜藝合家歡」於2000年舉行, 16年來為大小朋友送上不少歡樂!
  2. 這是兩個連在一起的八分音符,各自代表一個全音符八分之一的音長。
  3. 在中國和俄羅斯,呼拉圈是雜技表演的常見項目之一。單人同時轉動最多呼拉圈的世界紀錄竟高達130個以上!今年開幕節目 《絲路傳奇》中亦有精彩呼拉圈表演。
  4. 狡猾的大灰狼經常出現在童話故事中,例如格林童話的《小紅帽》和《野狼與七隻小羊》、伊索寓言的《狼來了》,還有《三隻小豬》等。《童話之森》正是以格林童話為題材的多媒體劇場。
  5. 大黃蜂有兩對翼,飛行時每秒可拍動130次以上!牠們飛行時的姿態轉化成音樂是怎樣的呢?來聽聽《月夜「蜂」狂大擊鬥》中演奏的高沙可夫名曲《大黃蜂的飛行》便略知一二。
  6. 燈塔是用燈光指引船隻方向的建築物,其紅白色的外牆是為了在惡劣天氣或大霧中讓人容易看見。《企鵝太多點算好?》中的企鵝小姐在燈塔上塗鴉,你猜猜北極熊先生會有何反應?
  7. 森林和海洋一樣,是很多動植物的棲息地,且與地球的生態環境息息相關,需要我們好好保護。法蘭茲與朋友將於《海底歷險記》戲偶音樂劇裡把更多愛護海洋生態的知識介紹給觀眾。
  8. 大禮帽是魔術師常用的道具之一,與兔子一樣常被人用來代表魔術。